少先队建队60周年征文:我与红领巾(500字)_650字

少先队建队60周年征文:我与红领巾(500字)

  我和同学们都是少先队员,脖子上都戴着红领巾。

  我为此感到自豪。红领巾常常提醒我应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上学期的一个星期天上午,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游乐园玩。在路上,我们看见一位黑皮肤的外国朋友正一边比画一边焦急地向路人打听着什么。那些路人都不知他在说什么,只好摇摇头走开了。我想他一定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我学了这么长时间的英语,应该能帮上他的忙。

  于是,我赶紧走过去问:“What’s the matter ? Can I help you?”(你怎么了?我能帮你吗?)那位外国朋友脸上立刻露出了一丝笑容,说:“I have a toothache.. Can you tell me where the hospital is?”(我牙疼。你能告诉我医院在哪儿吗?)我对他说:“Don’t worry! I lead you to the hospital.”(别着急,我带你去医院)。

  外国朋友高兴地对我说:“Thank you!”(谢谢你!)我和小伙伴们赶紧把他带到附近一家医院。

  在医院里我简单地告诉了医生叔叔这个外国朋友的情况,医生叔叔用流利的英语问了外国朋友的病情并作了检查,开了药。医生叔叔和蔼地对我说:“小朋友,你真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那位外国朋友拉着我的手连声说:“Thank you very much!”(非常感谢你!)

  我高兴地说:“You are welcome! Bye-Bye!”(不用谢!再见!)

  我和小伙伴们又唱又笑地来到游乐园。这天,我们玩得特别高兴,因为我们做了一件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事,为红领巾增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