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享的作文:懂得分享_7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分享的作文/2021-04-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丫头,吃饼吧!”


  奶奶缓缓地转过身,颤巍巍的手上布满了凸起的血管,肥大的外套裹着她千疮百孔的身子。月饼的残渣存留在她干瘪的唇间,她把缺了一角的月饼递给我。


  “啊!”我回过神来,忙摇头,“不……不用了。”


  “可你刚才还要月饼吃的呀!”


  我把头埋在了两手之间:“嗯,不用了,我不饿。”


  她显得有些失望,又缓缓地转了过去,留给我一个背影。稀稀拉拉的银发在空中飞舞,向被风吹散的柳絮。那个坐在椅子上摇晃的背影,令我不能再看下去了。我跑进了屋子里,剩下她孤零零地守在门旁,像枯黄的落叶,被风吹着,随时都有可能掉落下来。


  我胡乱找了个吃的填了我空空的肚子,然后抓起柳条到河边抽水玩。我漫无目的地抽着水,但又似乎在想着什么。这是惭愧吧,想着那个失望的背影,我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接过她手上的饼。为什么不接呢?


  “我嫌她的口水脏!”


  一句话,把什么都穿透了。是,我是讨厌吃的东西上沾了别人的口水。而她呢,当我一次又一次地把咬过一口的肉、水果扔给她时,她会坐着轮椅,笑呵呵地来把它吃掉,仿佛这是我的赏赐。而我,七八月大的时候,也曾吃过她用缺了牙的嘴巴磨过的食物。如今长大的我,却无法接受她好意的分享,我抽着水,也像在狠狠抽打我的心,一股自责涌了上来。


  可谁知道,我再也无法与她分享那块月饼了。当我回到家,早已哭声一片,我冲进了屋里,看见了躺在那儿的她,眼泪涌了出来。窗外月亮缺了一角,在中秋没有到的时候,我这样失去了她。


  那一年的中秋姗姗来迟,月亮是圆的,可我的心却是缺的。我拿起一个月饼,咬了一口,放在她的照片前:“奶奶,丫头和你一起吃饼噢!”说完,泪眼婆娑。


  那一年,我懂得了分享,懂得了奶奶眼中的失望,也解开了心中的结。


  一个人爱你,才会愿意与你分享。


  我懂得了分享。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关于分享的作文:分享_6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