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家乡的作文:家乡的变化_550字

  你知道吗,这几年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什么?你不相信,那我就带你去看一看吧!


  你看,你看,现在吃的食物:早上吃稀饭、馒头、油条或豆浆;中午吃面条,油饼等;晚上吃米饭炒菜,想吃啥就吃啥,什么都有。每当我家来客人的时候,炒了一桌子的菜,做的是肉菜和素菜,每次都是素菜先被吃光。就算你做多少肉菜,那也是素菜先被吃掉,肉菜总是被一热再热,那也吃不完,到最后还是把肉菜丢进垃圾桶。每到这时,我奶奶就会说:″你们真浪费食物。在我们小的时候,家里只有逢年过节或来客人的时候,我们才可以吃上一回大米饭,油饼或饺子,更别说大鱼大肉了。看看你们现在的生活条件多好啊,却还不知道珍惜。"


  你再看,你再看,现在用的通讯设备。如果你想告诉别人什么事情,只要打个电话或发条微信就可以解决了,如果你既想看见人又能听见声音,那么你只要发个视频就可以搞定,这是多么的方便,多么的快捷啊!可是在前些年的时候,只能写信或发电报才可以告诉别人事情,还有的时候你写的信还没到达目的地,人已经回来了,可信还在路上走着呢。


  现在你看看,我的家乡是不是变化很大啊?即使这样,人们也不满足现状,我也是其中的一员。从现在开始我要发奋读书,将来把我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