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心的作文:树立信心_10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信心的作文/2020-04-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如果问一个人最可贵的品质是什么,我想应该是自信。有信心,就是对自己有把握,信心对一个人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在人生的深海里游弋,在人生的天空中飞翔,我们万万不能失去信心。人失去了信心,就如同飞鹰折翅,无法划破苍穹;人失去了信心,就如同田埂中的稻草人,随风摇曳,暗淡无光;人失去了信心,就如同万物失去了雨水的滋养,形乏影枯。学生要对自己有信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好的成绩;医生要对自己有信心,要敢于尝试,勇于承担,悬壶济世,救死扶伤;作家要对自己有信心,“我手写我心”,创作出不朽的文艺作品。


  有信心,才有未来;有信心,才有底气。信心的力量是无穷的。信心,这两个方块字,让伶人起舞,骚客放歌。


  诸葛亮对自己的计谋有信心,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刘备三顾茅庐的故事,让人津津乐道。就在那个茅庐里,藏着一位天下大贤,看到刘备的诚心,看到刘备的胸怀,看到刘备的为人,诸葛亮愿意跟随刘备效忠刘备。在与刘备的交谈中,诸葛亮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写下振聋发聩的《隆中对》,事实证明,诸葛亮的《隆中对》完全正确,刘备的功名大业早在诸葛亮的计划之中,刘备在日后也看到了诸葛亮的信心,感叹《隆中对》的伟大。


  有一次曹操准备攻打刘备,刘备只好请求与东吴结盟,当问到谁愿意出使东吴时,诸葛亮对自己非常有信心,最后他舌战群儒,说服东吴与刘军结盟,避免了刘军的临头大难。


  诸葛亮对自己有信心的另一个例子是空城计。诸葛亮安排简陋的城防,自己孤身一人在楼上抚琴,琴声悦耳动听。司马懿看到诸葛亮镇定自若,随后选择退军。如果诸葛亮对自己没有信心,这一劫他在所难逃。


  刘翔对自己有信心,在雅典奥运会展现光芒。


  刘翔是一位有天赋的110米跨栏运动员,但他不学“仲永”,而是勤学苦练,他为了提高成绩日夜奋斗,不知流下了多少汗水,经历过多少疼痛,正是天赋和后天努力让刘翔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他不相信黄种人不适合练习跨栏运动,打破枷锁的时刻正是雅典奥运会。在决赛之前他故意蓄力藏锋。在决赛上,他成为一位追风少年,以平世界记录的成绩勇夺第一,让世界震惊。是信心成就了刘翔的神话。


  比尔盖茨对自己有信心,成就了微软王朝。


  比尔盖茨就读于哈佛大学,他本可本本分分地读完大学,找一份满意的工作。但是比尔盖茨没有这么做,而是在中途选择辍学,因为他对自己有信心,不想浪费青春年华。后来他一手创立了微软,后来还一度成为世界首富。是比尔盖茨的信心让他收获了无尽的财富。


  人生路漫漫,要变成红地毯。


  让我们怀有信心,奋勇向前,享受美好生活。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