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回忆的作文:秋事_8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回忆的作文/2020-08-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现在已是秋天,再过不久就到深秋,那一片片红枫叶又将纷纷飘落下来。正是这在常人眼里没什么特别的枫叶,又勾起了我那段难忘的往事……


      记得在去年的就月,我与朋友一同去枫树山上看落叶,并打算把美丽的叶子采集回来做为植物标本。


      还未走到枫树山,远远地就瞧见一大片枫红色。哇,这枫叶真美丽极了,让人看了有种莫名的激动。快步走到山上,看到那满地的落叶,我突发奇想:都说世界上不存在两片相同的树叶,这么多的落叶就真找不出两片一模一样的吗?我有些怀疑,也许我能创造这个奇迹。


      我开始满山搜寻,结果可想而知。在我失望的想放弃时,隐隐约约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低着头似乎也在寻找着什么。身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了。哦,原来是一个相貌很普通的女孩,也没什么特别的。失望之余正待转移目光,忽然发现她手中居然也拿着两片叶子,难道她也在寻找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吗?这引起了我的好奇,我悄悄地靠近她,仔细端详着她手中的叶子。我几乎要跳了起来,不敢相信地再次看了看她手中的叶子,真是一模一样的!正在我惊诧不已时,却听她用懊恼的声音说:“哎,不要用这种眼光看我,这是假的,是我把两片叶子放在一起修剪过了!”“啊!”我不相信地瞪大眼睛。“呵,我就知道你不会相信,我到枫树山的目的就是寻找两片相同的叶子,只是一直都没找到,所以才做了一个假的安慰自己。”她笑着说。“莫说相公痴,更有痴似相公者”,天下居然还真有与我一样的人,我不得不叹服!


      相同的脾气,相同的志趣,让我们一见如故,很快就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我们谈学习,谈生活,谈理想,越谈越投机,倒把我们此行的目的给忘了。真是不打不相识,虽然她相貌平凡但却有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性格爽朗言语间流露出的总是自信的神彩。我不由对她刮目相看。


      黄昏将至,我们相约来年的秋天我们再在此相会。


      弹指一挥间,今年又到落叶纷飞时,我是又该找时间去赴约了,只是我们还能再相遇吗,我那不知名的朋友?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