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高考专科志愿一共可以填多少个学校

首页 > 高校 > 高校动态/2022-06-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第一次集中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29日8:00-7月2日17: 00,填报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第二次集中填报志愿的时间为8月8日8:00至8月11日17:00,填报高职高专普通批志愿。

2022年湖北高考专科志愿能填几个学校

1、高职高专提前批。包括定向培养军士(原直招士官生,下同)、司法等高职高专普通类专业和经同意的其他院校的普通类高职高专专业。

在高职高专提前批平行志愿中,考生可填报不超过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内可选报不超过6个专业及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2、高职高专普通批。包括未列入高职高专提前批的普通类高职高专专业。

在高职高专普通批平行志愿中,考生可填报不超过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内可选报不超过6个专业及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专科学校怎么报志愿

专业优先,冷热搭配

有的专科院校里的某个专业分数线并不低,甚至还可能会超过本科分数线。因为这个专业可能是这所学校的王牌专业,是同类学校中的佼佼者。这个专业的毕业生,在毕业的时候会很吃香。如果这所学校的综合情况并不是很好,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就读于这所学校。这就属于冷热搭配。

参考历年分数线,尽量服从调剂

同学们需要将自己想报考院校的历年分数线收集好,做到心中有数。填报专科提前批志愿的时候要定好自己的第一志愿。而填报专科普通批志愿的时候,就要关注一下往年的分数线。因为专科普通批的录取原则是分数优先。

除了分数线,还应该看一下自己在省内的排名,然后再对比想报考院校去年录取的最低分排名,以此来确定自己是否报考。自己也要计算好所报专业去年录取分数的平均分。各方面都了解了,才能稳操胜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