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高考本科志愿一共可以填多少个学校

首页 > 高校 > 高校动态/2022-06-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湖北2022年本科批设置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普通批,本科提前批填报不超过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本科普通批可填报不超过45个院校专业组志愿。

2022年湖北高考本科志愿能填几个学校

1、在本科提前批平行志愿中,考生可填报不超过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内可选报不超过6个专业及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在本科提前批平行志愿前安排一个单设志愿模块,用于填报军队招飞、综合评价录取等志愿及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湖北省属师范院校培养的地方优师计划志愿。

2、本科普通批。包括未列入本科提前批的普通类本科专业。

在本科普通批平行志愿中,考生可填报不超过45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内可选报不超过6个专业及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预科班、民族班、定向就业计划、面向少数民族招生、面向当地招生等单独设置院校专业组,安排在本科普通批志愿栏内混合填报,按填报志愿顺序,依次检索投档录取。

本科普通批安排一个单设志愿栏,用于填报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志愿,经考试(考核)合格并经公示合格的入围考生方可填报。

湖北高考加分投档项目

1.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考生。湖北省的少数民族聚居地指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下辖的恩施市、利川市、建始县、巴东县、宣恩县、咸丰县、来凤县、鹤峰县,以及宜昌市的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等10个县(市)。

2.烈士子女考生。

3.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考生。

4.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含台湾户籍)考生。

5.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