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西考生专科填报志愿时间 注意事项是什么

[db:国家]
首页 > 高校 > 高校动态/2022-06-1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江西专科志愿填报时间一般都是在7月末8月初。报考时间及录取时间,同学们应以考试院最新公布为准,以免耽误或错过重要时间节点。

2022江西志愿填报时间

(一)第一次集中填报,网上填报提前批本科军事类院校志愿,时间为6月24日9:00-25日17:00。

(二)第二次集中填报,网上填报提前批次本科非军事类院校及其他各批次志愿,时间为6月29日9:00-7月2日17:00。

(三)缺额征集志愿填报,每批次原填志愿录取结束后,均安排缺额志愿填报,具体填报时间另行发布。

考生如何避免被退档

高校退档的主要理由:总分偏低;单科成绩低;身体条件受限;专业不服从调剂等。

为避免退档,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了解院校信息,特别是招生章程、近几年招生录取分数情况;

二是量力而行,切忌好高骛远,选报志愿留有余地,参考各校专业录取的平均分、位次。

三是严格对照《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条款,选报志愿要避开不予录取的专业。

四是选择专业面要宽,尽量服从专业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