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能分辨出隔壁房间里说话的人是谁,这是因为A.每个人声音的响度不同B.每个人的远近不同C.每个人声音的音色不同D.每个人声音的频率不同-八年级物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声与信息/2019-12-1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我们能分辨出隔壁房间里说话的人是谁,这是因为
A.每个人声音的响度不同B.每个人的远近不同
C.每个人声音的音色不同D.每个人声音的频率不同

题型:单选题  难度:偏易

答案

C

因为每个人的声带结构不同,所以发出声音的音色就会不同,所以我们可以通过音色辨别是谁;
故选C.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我们能分辨出隔壁房间里说话的人是谁,这是因为A.每个人声音的响..”主要考查你对  声与信息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声与信息

考点名称:声与信息

  • 声与信息:
    (1)利用声传播信息。如:医生利用听诊器,通过听到的声音判断人体内心脏、肺的健康状况;利用接收到台风产生的次声波来判断台风的风向及位置;利用地震、机器产生的次声波来判断地震的位置和机器的优劣。

    (2)利用发出声音的回声传递信息。如:古代雾中航行的水手,利用听到号角的回声判断悬崖的远近;海豚在混浊的水中利用自身的“声呐”系统可以准确地判断远处小鱼的位置。

    (3)“B超”的原理:用超声波检查身体时,由于人体不同器官对超声波的反射情况不同,“B超”机向人体发射一定量的超声波,然后用移动的探头接收各器官反射回来的超声波信号,经过计算机对这些信号进行处理后,在屏幕上呈现出内脏器官的图像,医生通过图像情况诊断是否存在病变。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