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灯笼鱼;②霓虹灯;③月亮;④点燃的油灯;⑤闪亮的钻石等物体中,属于光源的是.(填序号)-八年级物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光源/2019-12-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①灯笼鱼;
②霓虹灯;
③月亮;
④点燃的油灯;
⑤闪亮的钻石
等物体中,属于光源的是                 .(填序号)
题型:填空题  难度:偏易

答案

①②④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①灯笼鱼;②霓虹灯;③月亮;④点燃的油灯;⑤闪亮的钻石等物体中,属..”主要考查你对  光源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光源

考点名称:光源

  • 光源:
    概念 自身能够发光的物质叫光源
    分类 按形成原因分 自然光源 如:太阳、萤火虫、水母等
    人造光源 如:火把、油灯、蜡烛、电灯等
    按发光原理分 热光源 如:太阳、火把、油灯、电灯等
    冷光源 如:萤火虫、水母等
    按光束形状分 点光源 如:电灯、蜡烛等
    平行光源 如:手电筒射出的光、太阳光等
    说明 注意:光源指的是自身能发光的物体,不包括反射光的情况。如月亮靠反射太阳的光,自行车的尾灯、公路L的交通标志牌及放电影时的银幕是靠反射射向它们的光以引起路人或观众的注意,它们本身不能发光,因此不是光源

  • 光现象知识梳理: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