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拥有的总水量为1.4×1018吨,含盐的海水约为1.32×1018吨,由于盐分的问题,海水___________(“能”或“不能”)被陆地上的生命作为水源来利用。陆地上的淡水来自天上。海水在-八年级物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水的三态变化/2020-01-0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地球拥有的总水量为1.4×1018吨,含盐的海水约为1.32×1018吨,由于盐分的问题,海水___________(“能”或“不能”)被陆地上的生命作为水源来利用。陆地上的淡水来自天上。海水在阳光下___________变成水蒸气,把盐留在了海里,而淡水蒸发到天上,水蒸气遇冷___________ 成小水滴或___________成小冰晶,也有的小水滴凝固成了小冰晶,他们共同形成了云,云被风吹到陆地的上空,在一定条件下,这些水滴和冰晶降落到大地上,如此,陆地上的江河、湖泊、湿地才得以形成,他们是陆地生命地淡水源。由于陆地上地淡水也会因日晒而___________,或通过滔滔江流回归大海,且地球可供陆地上生命使用的淡水量不到地球总水量的千分之三,因此陆地上的淡水资源量是很紧缺的。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不能,蒸发,液化,凝华,蒸发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地球拥有的总水量为1.4×1018吨,含盐的海水约为1.32×1018吨,由..”主要考查你对  水的三态变化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水的三态变化

考点名称:水的三态变化

  • 水的三态变化:
    液态的水能结成固态的冰,固态的冰会重新化成液态的水;液态的水会蒸发成气态的水蒸气,气态的水蒸气又会凝结成液态的水。(如下图)



    ①水在自然界有各种形态:云、雾、雨、露、霜、雪、冰、水蒸气等,也就是水在自然界同时以液态、固态和气态存在。
    ②水在自然界不断经历着三种状态的循环变化,促使水的三态变化的原因是温度的变化。

  • 水形态变化的过程及发生变化的条件:

  •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