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0N的水平推力推着重为60N的物体沿水平方向做直线运动,若推力对物体做了60J的功,则在推力做功的过程中[]A.物体一定运动了1mB.物体一定运动了6mC.物体一定受了10N的摩擦力-九年级物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功的计算/2020-05-3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用10N的水平推力推着重为60N的物体沿水平方向做直线运动,若推力对物体做了 60J的功,则在推力做功的过程中

[     ]

A.物体一定运动了1m
B.物体一定运动了6m
C.物体一定受了10N的摩擦力
D.物体一定受了60N的摩擦力
题型:单选题  难度:偏易

答案

B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用10N的水平推力推着重为60N的物体沿水平方向做直线运动,若推力..”主要考查你对  功的计算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功的计算

考点名称:功的计算

  • 功的计算公式:
    功(W)等于力(F)跟物体在力的方向上通过的距离(s)的乘积。(功=力×距离),W=FS。

    单位:
    国际单位制中,力的单位是N,距离的单位是m,功的单位是N·m,它有一个专用名称叫做焦耳,简称焦,用符号J表示,1J=1N·m。

  • 在利用该公式进行计算时的注意点:
    (1)力与物体移动的距离在方向上必须一致;

    (2)力与物体移动的距离必须对应于同一物体;

    (3)力与物体移动的距离必须对应于同一段时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