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方的冬天里,常看到室外的自来水管外包了一层草,目的是为了防止水管冻裂。造成水管被冻裂的原因是[]A.水管里的水结成冰后,密度变大B.水管里的水结成冰后,体积变大C.水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密度与温度/2022-02-1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冬天,常看到室外的自来水管包了一层保温材料,是为了防止水管冻裂,水管被冻裂的主要原因是
[     ]

A.水管里的水结成冰后,体积变大
B.水管里的水结成冰后,质量变大
C.水管里的水结成冰后,密度变大
D.水管本身耐寒冷程度不够而破裂

◎ 答案

A

◎ 解析

试题分析:

解决此题要知道水在凝固时,质量是不变的,但由于冰的密度比水小,因此体积会变大,所以会把水管冻裂。

解:寒冷的冬天温度较低,此时水会由于发生凝固现象而结冰,凝固前后质量不变,而冰的密度比水小,所以结冰后体积会变大,因此能够把水管冻裂。
故选A.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在北方的冬天里,常看到室外的自来水管外包了一层草,目的是为了防止水管冻裂。造成水管被冻裂的原因是[]A.水管里的水结成冰后,密度变大B.水管里的水结成冰后,体积变大C.水…”主要考查了你对  【密度与温度】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