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船在海上行驶,船上发出一鸣笛声,旅客在4s后听到前方悬崖反射回来的声音,问:(1)如果船鸣笛后马上停止行驶,求悬崖与船的距离。(2)若鸣笛后船以20m/s的速度继续向前行驶

◎ 题目

一只船在海上行驶,船上发出一鸣笛声,旅客在4s后听到前方悬崖反射回来的声音,问:
(1)如果船鸣笛后马上停止行驶,求悬崖与船的距离。
(2)若鸣笛后船以20m/s的速度继续向前行驶,求悬崖与旅客听到回声处的距离?

◎ 答案

(1)640m
(2)640m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一只船在海上行驶,船上发出一鸣笛声,旅客在4s后听到前方悬崖反射回来的声音,问:(1)如果船鸣笛后马上停止行驶,求悬崖与船的距离。(2)若鸣笛后船以20m/s的速度继续向前行驶…”主要考查了你对  【速度公式及其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