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为884m的金属管的一端敲击一下,在另一端先后听到两个声音,两声相隔2.43s.声音在金属管中的传播速度是多大?该金属管可能是由什么材料制成的?一些介质中的声速v(m/s)铜

◎ 题目

在长为884m的金属管的一端敲击一下,在另一端先后听到两个声音,两声相隔2.43s.声音在金属管中的传播速度是多大?该金属管可能是由什么材料制成的?
一些介质中的声速v(m/s)
3750
5000
5200

◎ 答案

由v=
s
t
得声音在空气中传播的时间是:t=
s
v1
=
884m
340m/s
=2.6s;
声音在金属管内传播的时间:t2=t1-△t=2.6s-2.43s=0.17s;
声音在金属管内传播的速度:v2=
s
t2
=
884m
0.17s
=5200m/s;
查表知:金属管是铁制成的;
答:声音在金属管中的传播速度是5200m/s;该金属管是由铁制成的.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在长为884m的金属管的一端敲击一下,在另一端先后听到两个声音,两声相隔2.43s.声音在金属管中的传播速度是多大?该金属管可能是由什么材料制成的?一些介质中的声速v(m/s)铜…”主要考查了你对  【速度公式及其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