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载,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一位法国飞行员在2000m高空飞行时,发现飞机玻璃旁有一只小昆虫在游动,他顺手抓过来一看,啊!竟然是一颗子弹,这件事发生的可能性是:[]A.子弹

◎ 题目

据报载,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一位法国飞行员在2000m高空飞行时,发现飞机玻璃旁有一只小昆虫在游动,他顺手抓过来一看,啊!竟然是一颗子弹,这件事发生的可能性是:
[     ]

A. 子弹飞行速度很慢
B. 子弹静止在空中
C. 飞机与子弹相对静止
D. 子弹与飞机同方向飞行,且飞行速度接近

◎ 答案

CD

◎ 解析

试题分析:

解:子弹在飞行员脸旁,飞行员能够顺手抓住,说明子弹和飞行员之间保持相对静止,即二者之间的位置没有发生变化,满足这种情况的条件是子弹和飞机运动的方向相同,并且二者的速度也一样,相对静止.
故选CD.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据报载,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一位法国飞行员在2000m高空飞行时,发现飞机玻璃旁有一只小昆虫在游动,他顺手抓过来一看,啊!竟然是一颗子弹,这件事发生的可能性是:[]A.子弹…”主要考查了你对  【运动和静止的相对性】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