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速铁路于08年4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该铁路线全长1318千米,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千米,如图所示,在该铁路上将运行的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子弹头”列车。若一列车以

◎ 题目

京沪高速铁路于08年4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该铁路线全长1318千米,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千米,如图所示,在该铁路上将运行的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子弹头”列车。若一列车以300千米/时的速度运行,从上海到北京只需运行_______   小时。以正在行驶的列车为参照物,铁路是    (选填“静止”或“运动”)的。行驶时列车的车轮温度会升高,这是通过    的方法改变了它的内能。

◎ 答案

4.4;运动;做功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京沪高速铁路于08年4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该铁路线全长1318千米,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千米,如图所示,在该铁路上将运行的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子弹头”列车。若一列车以…”主要考查了你对  【物体内能的改变方法(做功、热传递)】,【运动和静止的相对性】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