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36千米,桥的建成使宁波到上海的陆路距离缩短了120千米.车速为80千米/小时的轿车从上海匀速行驶到宁波,可以减少______小时.保持车速不变,轿车通过大桥,

◎ 题目

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36千米,桥的建成使宁波到上海的陆路距离缩短了120千米.车速为80千米/小时的轿车从上海匀速行驶到宁波,可以减少______小时.保持车速不变,轿车通过大桥,只需______分钟.若以桥为参照物,车是______的( 选填“静止”或“运动”).

◎ 答案

减少的时间t=
S
V
=
120km
80km/h
=1.5h;通过大桥的时间t1=
S1
V
=
36km
80km/h
=0.45h=27min;
车相对于桥位置发生了变化,所以说车是运动的.
故答案为:1.5;27;运动.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36千米,桥的建成使宁波到上海的陆路距离缩短了120千米.车速为80千米/小时的轿车从上海匀速行驶到宁波,可以减少______小时.保持车速不变,轿车通过大桥,…”主要考查了你对  【速度公式及其应用】,【运动和静止的相对性】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