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出炮膛的炮弹,能在空中继续飞行,这是因为_______,而炮弹在飞行中不断改变运动方向做曲线运动,这是由于_______。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力的作用效果/2022-04-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甲、乙、丙三小球分别位于如图所示的竖直平面内,甲、乙在同一条竖直线上,甲、丙在同一条水平线上,水平面上的P点在丙的正下方,在同一时刻甲、乙、丙开始运动,甲以水平速度v0平抛,乙以水平速度v0沿水平面向右做匀速直线运动,丙做自由落体运动。则
[     ]

A.若甲、乙、丙三球同时相遇,则一定发生在P点
B.若甲、丙二球在空中相遇,此时乙球一定在P点
C.若只有甲、乙二球在水平面上相遇,此时丙球还未着地
D.无论初速度v0大小如何,甲、乙、丙三球一定会同时在P点相遇

◎ 答案

AB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射出炮膛的炮弹,能在空中继续飞行,这是因为_______,而炮弹在飞行中不断改变运动方向做曲线运动,这是由于_______。…”主要考查了你对  【匀速直线运动】,【自由落体运动】,【平抛运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