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甲是一枚简单的液体燃料火箭结构图,小明所在班级以“火箭中的科学奥秘”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1)模拟火箭升空的原理:三组同学分别进行了下列活动,其中现象产生的原理与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力的作用效果/2022-04-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如图甲是一枚简单的液体燃料火箭结构图,小明所在班级以“火箭中的科学奥秘”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1)模拟火箭升空的原理:三组同学分别进行了下列活动,其中现象产生的原理与火箭升空相同的有_________________;
(2)验证火箭顶部圆锥形能减少摩擦:某同学利用不吸水、硬质的纸张,制成等质量、密封的圆锥体和长方体,在同一高度让两者同时自由下落,如图乙所示。
①为比较两者所受摩擦力的大小,他们需观察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为使实验效果更明显,下列措施可以采用的有___________________。
A.在更高处让两物体自由下落
B.用木头替代纸张进行实验
C.让两物体在水中自由上浮

◎ 答案

(1)A、B
(2)①两物体着地的先后(填比较着地时间等类似答案均可) ②A、C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甲是一枚简单的液体燃料火箭结构图,小明所在班级以“火箭中的科学奥秘”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1)模拟火箭升空的原理:三组同学分别进行了下列活动,其中现象产生的原理与…”主要考查了你对  【力的作用效果】,【力作用的相互性】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