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用自己的零用钱为妈妈买了一个按摩棒,如图。(1)用A型按摩头振动按摩时,小明妈妈说有些疼痛.除了施力小些外,还可以换上_________型按摩头。(2)闭合开关,按摩头振动,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力的作用效果/2022-04-0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小明用自己的零用钱为妈妈买了一个按摩棒,如图。
(1)用A型按摩头振动按摩时,小明妈妈说有些疼痛.除了施力小些外,还可以换上 _________ 型按摩头。
(2)闭合开关,按摩头振动,指示灯发光.断开开关,按摩头不振动,指示灯熄灭,用手按压按摩头,按摩棒上的指示灯又发光,这是由于 _________ 现象造成的.由此判断,在正常使用时指示灯与带动按摩头的振动器是 _________ (选填:“串”或“并”)联的。
(3)按摩棒的技术参数如表,请计算该按摩棒正确使用12分钟消耗的电能。

◎ 答案

解:(1)C;
(2)电磁感应;并;
(3)t=12min=720s,
W=Pt=25W×720s=1.8×104J.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小明用自己的零用钱为妈妈买了一个按摩棒,如图。(1)用A型按摩头振动按摩时,小明妈妈说有些疼痛.除了施力小些外,还可以换上_________型按摩头。(2)闭合开关,按摩头振动,…”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磁感应现象】,【电功或电能的计算】,【力的作用效果】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