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1)一只熊猫的质量为50kg,它重多少牛顿?(2)一个物体用弹簧秤称物重,弹簧秤示数为4.9N,问能否用称量范围为200g的天平称其质量?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重力的计算/2022-04-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计算
(1)一只熊猫的质量为50kg,它重多少牛顿?
(2)一个物体用弹簧秤称物重,弹簧秤示数为4.9N,问能否用称量范围为200g的天平称其质量?

◎ 答案

(1)已知m=50kg,G=mg=50kg×9.8N/kg=490N.
答:一只熊猫的质量为50kg,它重为490牛顿.
(2)已知此物体的重力G=4.9N,则其质量m=
G
g
=
4.9N
9.8N/kg
=0.5kg,
∵0.5kg=500g>200g,即大于天平的称量范围,
∴不能用称量范围为200g的天平称其质量.
答:不能用称量范围为200g的天平称其质量.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计算(1)一只熊猫的质量为50kg,它重多少牛顿?(2)一个物体用弹簧秤称物重,弹簧秤示数为4.9N,问能否用称量范围为200g的天平称其质量?…”主要考查了你对  【重力的计算】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