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列举了一些应用物理知识的实例:①刀用久了磨一磨再用;②拔河比赛;③滑雪运动员穿滑雪板滑雪;④注射器吸取药液;⑤把铁轨铺在枕木上;⑥跳远时快速助跑;⑦中医给病人拔火罐;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摩擦力的种类/2022-05-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下面列举了一些应用物理知识的实例:
①刀用久了磨一磨再用;②拔河比赛;③滑雪运动员穿滑雪板滑雪;④注射器吸取药液;⑤把铁轨铺在枕木上;⑥跳远时快速助跑;⑦中医给病人拔火罐;⑧往黑板上写粉笔字;⑨拍打衣服可以把灰尘拍去;⑩插人软包装饮料盒内的吸管一端被削得很尖。
其中,属于减小压强的是_________ ;属于增大压强的是___________;属于利用摩擦的是__________;利用惯性的是__________;利用大气压工作的是___________(填代号)。

◎ 答案

③⑤;①⑩;②⑧;⑥⑨;④⑦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下面列举了一些应用物理知识的实例:①刀用久了磨一磨再用;②拔河比赛;③滑雪运动员穿滑雪板滑雪;④注射器吸取药液;⑤把铁轨铺在枕木上;⑥跳远时快速助跑;⑦中医给病人拔火罐;…”主要考查了你对  【增大和减少压强的办法】,【大气压强的存在及应用】,【惯性的危害和利用】,【摩擦力的种类】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