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短文,回答问题:汽车刹车之后现代社会汽车大量增加,发生交通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遇到意外情况时车不能立即停止。司机从看到情况到肌肉动作操纵制动器来刹车需要一定的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摩擦力的种类/2022-05-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汽车刹车之后
        现代社会汽车大量增加,发生交通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遇到意外情况时车不能立即停止。司机从看到情况到肌肉动作操纵制动器来刹车需要一定的时间,这段时间叫反应时间;在这段时间内车要保持原速前进一段距离,叫反应距离。从操纵制动器刹车,到车停下来,汽车又要前进一段距离,这段距离叫制动距离。
(1)汽车在正常行驶时,车轮与地面间的摩擦是_____摩擦。
(2)为了提醒司机朋友在雨雪天气里注意行车安全,在高速公路旁设置了“雨雪路滑,减速慢行”的警示牌,请简要说明这句话的物理道理。

◎ 答案

“略”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阅读短文,回答问题:汽车刹车之后现代社会汽车大量增加,发生交通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遇到意外情况时车不能立即停止。司机从看到情况到肌肉动作操纵制动器来刹车需要一定的…”主要考查了你对  【惯性现象】,【摩擦力的种类】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