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工人师傅用如图所示的滑轮组提升一重物,当他用400N的力将重为1104N的物体竖直向上匀速提起1m时,求:(1)若不计绳重及摩擦,求动滑轮的重.(2)如果该滑轮组机械效率为80%,求

◎ 题目

某工人师傅用如图所示的滑轮组提升一重物,当他用400N的力将重为1104N的物体竖直向上匀速提起1m时,求:
(1)若不计绳重及摩擦,求动滑轮的重.
(2)如果该滑轮组机械效率为80%,求工人师傅的拉力至少要多大?(g取10N/kg).

◎ 答案

解:(1)动滑轮的重:G=nF﹣G=3×400N﹣1104N=96N.
(2)该滑轮组机械效率为80%时,拉力的大小为F===460N.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某工人师傅用如图所示的滑轮组提升一重物,当他用400N的力将重为1104N的物体竖直向上匀速提起1m时,求:(1)若不计绳重及摩擦,求动滑轮的重.(2)如果该滑轮组机械效率为80%,求…”主要考查了你对  【滑轮(组)的机械效率】,【滑轮(组)中拉力的计算】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