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大量使用下列能源,会造成空气污染加剧的是:[]A.化石能源B.太阳能C.风能D.地热能

◎ 题目

人类大量使用下列能源,会造成空气污染加剧的是:
[     ]

A.化石能源
B.太阳能
C.风能
D.地热能

◎ 答案

A

◎ 解析

试题分析:

化石能源是不可再生的,而它的大量使用,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因为在燃烧时排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粉尘及其他有害物质,对空气造成污染。

解:因太阳能、风能、地热能都是未来的理想能源,安全清洁,不会严重影响环境;
而化石能源却会给空气造成很大的污染。

故选A.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人类大量使用下列能源,会造成空气污染加剧的是:[]A.化石能源B.太阳能C.风能D.地热能…”主要考查了你对  【能源家族:化石能源,一次能源,二次能源,生物质能,不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