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木取火是人类在能源方面最早的一次技术革命,蒸汽机的发明直接导致了第二次能源革命,从18世纪中叶开始的这次能源革命使人类文明发生了飞速进步,人类对化石能源的依赖日益

◎ 题目

钻木取火是人类在能源方面最早的一次技术革命,蒸汽机的发明直接导致了第二次能源革命,从18世纪中叶开始的这次能源革命使人类文明发生了飞速进步,人类对化石能源的依赖日益加深.据不完全统计,两个多世纪以来,人类能源消耗如表所示:
年代 1750年 1800年 1850年 1900年 1950年 2000年
能耗:亿吨标准煤 0 3 10 17 38 100
(1)分析以上数据,你有什么想法,谈谈你最担忧的问题(谈两点即可).
(2)要解决你最担忧的问题,日常生活中你应该怎样做(谈两点即可)?你有什么设想(谈两点即可)?

◎ 答案

答:(1)从迅速增长的能源消耗量来看,人类对对化石能源的依赖日益加深,不久的将来,人类必将面临能源危机;
大量化石能源的消耗给人类的环境造成了污染与破坏,造成不可逆转的严重后果;
(2)做法方面:①家庭生活中注意节水、节电、节气,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②积极参加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
设想方面:①大力开发新能源,尽量使用可再生能源,逐步替代化石能源;②利用科技手段提高燃料利用率、提高各种耗能设备效率.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钻木取火是人类在能源方面最早的一次技术革命,蒸汽机的发明直接导致了第二次能源革命,从18世纪中叶开始的这次能源革命使人类文明发生了飞速进步,人类对化石能源的依赖日益…”主要考查了你对  【能源消耗对环境的影响】,【有利于节约能源的措施】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