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体某时刻的速度v=10m/s,加速度a=-2m/s2,它表示[]A.物体的加速度方向与速度方向相同,而且速度在减小B.物体的加速度方向与速度方向相同,而且速度在增大C.物体的加速度方

◎ 题目

物体某时刻的速度v=10m/s,加速度a=-2m/s2,它表示(   )

A.物体的加速度方向与速度方向相同,而且速度在减小
B.物体的加速度方向与速度方向相同,而且速度在增大
C.物体的加速度方向与速度方向相反,而且速度在减小
D.物体的加速度方向与速度方向相反,而且速度在增大

◎ 答案

C

◎ 解析

解:加速度a=-2m/s2,它表示速度与加速度方向相反做匀减速运动,C正确.
故选C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物体某时刻的速度v=10m/s,加速度a=-2m/s2,它表示[]A.物体的加速度方向与速度方向相同,而且速度在减小B.物体的加速度方向与速度方向相同,而且速度在增大C.物体的加速度方…”主要考查了你对  【加速度和速度的关系】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