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图象中能够反映自由落体运动(取竖直向下为正方向)规律的是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其他运动图像/2022-09-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下列图象中能够反映自由落体运动(取竖直向下为正方向)规律的是

◎ 答案

BD

◎ 解析


试题分析:由知x-t图像应为曲线,A错;因取竖直向下为正方向,物体做初速为零,加速度为g的匀加速直线运动,且速度为正值,B对,C错;因重力加速度方向向下,也为正值,D对。
点评:本题学生会根据物体运动的规律,作出相应的物理量图像,作图时注意正方向的规定。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下列图象中能够反映自由落体运动(取竖直向下为正方向)规律的是…”主要考查了你对  【其他运动图像】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