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河岸500m处有一艘静止的船,船上的探照灯以1r/min的转速水平转动。若河岸看成直线,当光束与岸边成60°角时,光束沿岸边移动的速率为A.52.3m/sB.69.8m/sC.666.7m/sD.4180

◎ 题目

距离河岸500 m处有一艘静止的船,船上的探照灯以1 r/min的转速水平转动。若河岸看成直线,当光束与岸边成60°角时,光束沿岸边移动的速率为
A.52.3 m/sB.69.8 m/sC.666.7 m/sD.4 180 m/s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因为光束沿河岸移动的速度v有两个实际效果,一个速度v1垂直光线,使光束绕着光源转动;另一个速度v2沿光线方向,使光束的长度伸长。按照上述实际效果分解速度v,得到转动速度,此时转动半径,转动角速度,所以,代入数据解得,故选项B正确.2指向圆心,反之背离圆心;另一分速度v1垂直于光线指向转动方向,再结合三角形关系求解.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距离河岸500m处有一艘静止的船,船上的探照灯以1r/min的转速水平转动。若河岸看成直线,当光束与岸边成60°角时,光束沿岸边移动的速率为A.52.3m/sB.69.8m/sC.666.7m/sD.4180…”主要考查了你对  【运动的合成与分解】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