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体受几个外力作用下恰作匀速直线运动,如果突然撤去其中的一个力F2,而其它力保持不变,则物体可能做()A.匀速直线运动B.匀加速直线运动C.匀减速直线运动D.匀变速曲线运动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斜抛运动/2022-09-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物体受几个外力作用下恰作匀速直线运动,如果突然撤去其中的一个力F2,而其它力保持不变,则物体可能做 (     )
A.匀速直线运动B.匀加速直线运动
C.匀减速直线运动D.匀变速曲线运动

◎ 答案

BCD

◎ 解析


试题分析:物体受几个外力作用下恰作匀速直线运动,如果突然撤去其中的一个力F2,由共点力平衡条件知,其余力的合力F不变与F2等大反向。如果F与速度方向在一条直线上,物体将做匀变速直线运动(方向相同做匀加速直线运动,方向相反做匀减速直线运动),BC正确;如果F合与速度方向不在一条直线上,由物体做曲线运动的条件知,物体将做匀变速曲线运动,D正确。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物体受几个外力作用下恰作匀速直线运动,如果突然撤去其中的一个力F2,而其它力保持不变,则物体可能做()A.匀速直线运动B.匀加速直线运动C.匀减速直线运动D.匀变速曲线运动…”主要考查了你对  【斜抛运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