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曲线运动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加速度方向一定不变B.加速度方向和速度方向始终保持垂直C.加速度方向跟所受的合外力方向始终一致D.加速度方向总是指向圆形轨迹的圆心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斜抛运动/2022-09-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在曲线运动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加速度方向一定不变
B.加速度方向和速度方向始终保持垂直
C.加速度方向跟所受的合外力方向始终一致
D.加速度方向总是指向圆形轨迹的圆心

◎ 答案

C

◎ 解析


试题分析:曲线运动中,平抛运动的加速度大小和方向保持不变,且与速度方向时刻变化,轨迹是一条抛物线,所以ABD错;根据牛顿第二定律合外力方向就是加速度方向,因此C对。
点评:本题考查了曲线运动的速度、加速度的判断,要留意匀速圆周运动的理解。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在曲线运动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加速度方向一定不变B.加速度方向和速度方向始终保持垂直C.加速度方向跟所受的合外力方向始终一致D.加速度方向总是指向圆形轨迹的圆心…”主要考查了你对  【斜抛运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