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是生产流水线上的皮带传输装置,传输带上等间距地放着很多半成品产品。2轮A处装有光电计数器,它可以记录通过A处的产品数目。1、2两轮的半径分别为r1=10cm,r2=20cm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角速度/2022-09-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如图所示是生产流水线上的皮带传输装置,传输带上等间距地放着很多半成品产品。2轮A处装有光电计数器,它可以记录通过A处的产品数目。1、2两轮的半径分别为r1=10cm,r2=20cm,相邻两产品的距离为
30cm,1min内有41个产品通过A处。求:
(1)产品随传输带移动的速度大小;
(2)两轮边缘上的两点P、Q及2轮半径中点M的线速度和角速度的大小,并在图中画出线速度的方向;
(3)如果2轮是通过摩擦带动3轮转动的,且3轮半径r3=5cm,在图中描出3轮的转动方向,并求出3轮的角速度(假设轮不打滑)。

◎ 答案

(1)v=0.2m/s
(2)P、Q的线速度大小均为v=0.2m/s,M点的线速度大小为vMvP=0.1m/s,ωP=ωM=1rad/s,ωQ=2rad/s,图“略”
(3)3轮的角速度大小为ω3=4 rad/s,方向为逆时针方向,图“略”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是生产流水线上的皮带传输装置,传输带上等间距地放着很多半成品产品。2轮A处装有光电计数器,它可以记录通过A处的产品数目。1、2两轮的半径分别为r1=10cm,r2=20cm…”主要考查了你对  【线速度】,【角速度】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