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圆盘绕圆心O做逆时针匀速转动,圆盘上有两点A、B,OA=3㎝,OB是OA的3倍,圆盘的转速n=120r/min。试求:(1)A点转动的周期;(2)B点转动的角速度;(3)A、B两点转动的线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角速度/2022-09-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如图所示,圆盘绕圆心O做逆时针匀速转动,圆盘上有两点A、B,OA=3㎝,OB是OA的3倍,圆盘的转速n=120 r / min。试求:
(1)A点转动的周期;
(2)B点转动的角速度;
(3)A、B两点转动的线速度数值。

◎ 答案

(1)0.5s
(2)4πrad/s
(3)0.12πm/s,0.36πm/s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圆盘绕圆心O做逆时针匀速转动,圆盘上有两点A、B,OA=3㎝,OB是OA的3倍,圆盘的转速n=120r/min。试求:(1)A点转动的周期;(2)B点转动的角速度;(3)A、B两点转动的线…”主要考查了你对  【线速度】,【角速度】,【周期、频率、转速】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