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走时准确的时钟,其秒针、分针、时针的长度之比为l1∶l2∶l3=3∶2∶1,试求:(1)秒针、分针、时针转动的角速度之比;(2)秒针、分针、时针针尖的线速度之比。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角速度/2022-09-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一台走时准确的时钟,其秒针、分针、时针的长度之比为l1∶l2∶l3=3∶2∶1,试求:
(1)秒针、分针、时针转动的角速度之比;
(2)秒针、分针、时针针尖的线速度之比。

◎ 答案

(1)ω1∶ω2∶ω3=720∶12∶1
(2)v1∶v2∶v3=2160∶24∶1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一台走时准确的时钟,其秒针、分针、时针的长度之比为l1∶l2∶l3=3∶2∶1,试求:(1)秒针、分针、时针转动的角速度之比;(2)秒针、分针、时针针尖的线速度之比。…”主要考查了你对  【线速度】,【角速度】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