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造地球卫星绕地球做匀速圆周运动,实施变轨后卫星的线速度减小到原来的,此时卫星仍做匀速圆周运动,则A.卫星的向心加速度减小到原来的B.卫星的角速度减小到原来的C.卫星

◎ 题目

某人造地球卫星绕地球做匀速圆周运动,实施变轨后卫星的线速度减小到原来的,此时卫星仍做匀速圆周运动,则
A.卫星的向心加速度减小到原来的
B.卫星的角速度减小到原来的
C.卫星的周期增大到原来的8倍
D.卫星的轨道半径增大到原来的4倍

◎ 答案

CD

◎ 解析


试题分析:人造卫星绕地球做匀速圆周运动,它受到地球的万有引力充当向心力,,得,可知,实施变轨后卫星的线速度减小到原来的,则半径是原来的4倍,故D正确;由,可知卫星的向心加速度减小到原来的,故A正确,由,得卫星的角速度减小到原来的,故B错误,由可知,卫星的周期增大到原来的8倍,故C正确。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某人造地球卫星绕地球做匀速圆周运动,实施变轨后卫星的线速度减小到原来的,此时卫星仍做匀速圆周运动,则A.卫星的向心加速度减小到原来的B.卫星的角速度减小到原来的C.卫星…”主要考查了你对  【万有引力定律的其他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