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运动和力的关系,正确的是[]A.力是物体运动的原因B.力是维持物体运动的原因C.力是改变物体运动的原因D.物体所受合外力越大,其运动得就越快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力的概念/2022-10-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关于运动和力的关系,正确的是(   )

A.力是物体运动的原因
B.力是维持物体运动的原因
C.力是改变物体运动的原因
D.物体所受合外力越大,其运动得就越快

◎ 答案

C

◎ 解析

解:A、B、C根据伽利略理想斜面实验研究知道,力不是物体运动的原因,也不是维持物体运动的原因,根据牛顿第一定律得知,力是改变物体运动状态的原因.故AB错误,C正确.

D、合外力越大,加速度越大,速度改变越快,速度不一定越大,故D错误;

故选C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关于运动和力的关系,正确的是[]A.力是物体运动的原因B.力是维持物体运动的原因C.力是改变物体运动的原因D.物体所受合外力越大,其运动得就越快…”主要考查了你对  【力的概念】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