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高比赛中,瑞典名将斯蒂芬?霍尔姆跳出了2米36的好成绩,超过了所有的对手.在2004年于德国举行的埃伯斯塔德国际跳高比赛中,霍尔姆曾经跳出过这一成绩,创造了该项目今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重心/2022-10-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男子跳高比赛中,瑞典名将斯蒂芬?霍尔姆跳出了2米36的好成绩,超过了所有的对手.在2004年于德国举行的埃伯斯塔德国际跳高比赛中,霍尔姆曾经跳出过这一成绩,创造了该项目今年的世界最佳纪录.跳高运动员在下图所示的四种过杆姿势中,重心最能接近甚至低于横杆的是(  )
A.
魔方格
滚式
B.
魔方格
跨越式
C.
魔方格
剪式
D.
魔方格
背越式

◎ 答案

D

◎ 解析

试题分析:
重心是物体各部分所受重力的集中点,同一物体不同形状,重心位置也会发生改变,由图可知,背越式跳高的重心最低,因此它也是跳得最高的,故ABC均错误,D正确;
故选:D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男子跳高比赛中,瑞典名将斯蒂芬?霍尔姆跳出了2米36的好成绩,超过了所有的对手.在2004年于德国举行的埃伯斯塔德国际跳高比赛中,霍尔姆曾经跳出过这一成绩,创造了该项目今…”主要考查了你对  【重心】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