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有装饰材料的木箱A质量为50kg,放在水平地面上,要将它运送到90m远处的施工现场。如果用450N的水平恒力作用6s使A从静止开始运动直至到达施工现场。求:(1)6s内,水平恒力所

◎ 题目

装有装饰材料的木箱A质量为50kg,放在水平地面上,要将它运送到90m远处的施工现场。如果用450N的水平恒力作用6s使A从静止开始运动直至到达施工现场。求:
(1)6s内,水平恒力所做的功;
(2)木箱与地面间的动摩擦因数;
(3)若用大小为450N,方向与水平方向夹角为37°(sin37°=0.6,cos37°=0.8)斜向上的拉力拉木箱A从静止开始运动,使木箱A刚好能够到达90m远处的施工现场,拉力的最大瞬时功率是多少?(运动过程中动摩擦因数处处相同,取,结果保留2位有效数字)。

◎ 答案

解:(1)由W=FL得:W=450N×90m=40500J
(2) 由 得:a=5m/s2
      又F-μmg =ma
      解得:μ=0.4
(3)设力F作用时加速度为a1,撤去外力后加速度为a2
      则有:Fcos37°-μ(mg-Fsin37°)= ma1
      μmg= ma2
      a1 =5.4m/s2,a2 = 4 m/s2
      又:
      解得:v=20m/s
      所以P=Fv cos37°=450N×20m/s×cos37°= 7.2×103W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装有装饰材料的木箱A质量为50kg,放在水平地面上,要将它运送到90m远处的施工现场。如果用450N的水平恒力作用6s使A从静止开始运动直至到达施工现场。求:(1)6s内,水平恒力所…”主要考查了你对  【牛顿运动定律的应用】,【功】,【平均功率和瞬时功率的区别】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