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凸透镜成实像时,若将物体逐渐向凸透镜移近,它的像到透镜的距离________。(填“变大”、“变小”或“不变)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机械能守恒定律/2022-11-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如图所示,倾斜轨道AC与有缺口的圆管轨道BCD相切于C,圆管轨道半径为R,两轨道在同一竖直平面内,D是圆管轨道的最高点,DB所对的圆心为90°。把一个小球从倾斜轨道上某点由静止释放,它下滑到C点缺口处后便进入圆管轨道,若要使它此后能够一直在管道中上升到D点并且恰可再落到B点,沿管道一直运动,不计摩擦,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释放点须与D点等高
B.释放点须比D点高上R/4
C.释放点须比D点高上R/2
D.无论释放点在哪里,都不可能使小球上升到D点再落到B点

◎ 答案

B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当凸透镜成实像时,若将物体逐渐向凸透镜移近,它的像到透镜的距离________。(填“变大”、“变小”或“不变)…”主要考查了你对  【机械能守恒定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