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实线为电场线,虚线为等势面.且AB=BC,电场中A、B、C三点的场强分别为EA、EB、EC,电势分别为?A、?B、?C,AB、BC间的电势差分别为UAB、UBC,则下列关系式中正确的

◎ 题目

如图所示,实线为电场线,虚线为等势面.且AB=BC,电场中A、B、C三点的场强分别为EA、EB、EC,电势分别为?A、?B、?C,AB、BC间的电势差分别为UAB、UBC,则下列关系式中正确的是(  )
A.?A>?B>?CB.EC<EB<EAC.UAB<UBCD.UAB=UBC
魔方格

◎ 答案

A、考查静电场中的电场线、等势面的分布知识和规律.A、B、C三点处在一根电场线上,沿着电场线的方向电势降落,故φA>φB>φC,故A正确;
B、由电场线的密集程度可看出电场强度大小关系为EC>EB>EA,故B错误;
CD、电场线密集的地方电势降落较快,故UBC>UAB,故C正确D错误.
故选:AC.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实线为电场线,虚线为等势面.且AB=BC,电场中A、B、C三点的场强分别为EA、EB、EC,电势分别为?A、?B、?C,AB、BC间的电势差分别为UAB、UBC,则下列关系式中正确的…”主要考查了你对  【等势面】,【电势差与电场强度的关系】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