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1000匝的线圈,在4s内穿过它的磁通量从0均匀增加到0.1Wb。(1)求线圈中的感应电动势;(2)若线圈的总电阻是,通过线圈的电流是多大?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欧姆定律/2022-12-0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有一个1000匝的线圈,在4s内穿过它的磁通量从0均匀增加到0.1Wb。
(1)求线圈中的感应电动势;
(2)若线圈的总电阻是,通过线圈的电流是多大?

◎ 答案

(1)25V
(2)0.25A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有一个1000匝的线圈,在4s内穿过它的磁通量从0均匀增加到0.1Wb。(1)求线圈中的感应电动势;(2)若线圈的总电阻是,通过线圈的电流是多大?…”主要考查了你对  【欧姆定律】,【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