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厚薄均匀的矩形金属片,边长ab=10cm,bc=5cm当A与B间接入的电压为U时,电流为1A.若C与D间接入的电压为U时,其电流为()A.4AB.2AC.0.5AD.0.25A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欧姆定律/2022-12-0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如图所示,厚薄均匀的矩形金属片,边长ab=10cm,bc=5cm当A与B间接入的电压为U时,电流为1A.若C与D间接入的电压为U时,其电流为(   )
A.4A B.2A C.0.5A D.0.25A
魔方格

◎ 答案

A

◎ 解析

试题分析:

解:当AB接入电源U时,电阻R1=ρL/S =ρLab/Lbcd,当CD接入电源U时,R2=ρL/S =ρLbc/Labd,得 R1/R2=Lab2/Lbc2 = 4/1 ,根据欧姆定律得,I1/I2 = R2/R1 = 1/4 ,所以I2=4I1=4A,故A正确,B、C、D错误。
故选:A.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厚薄均匀的矩形金属片,边长ab=10cm,bc=5cm当A与B间接入的电压为U时,电流为1A.若C与D间接入的电压为U时,其电流为()A.4AB.2AC.0.5AD.0.25A…”主要考查了你对  【欧姆定律】,【电阻定律、电阻率】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