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家庭电器化程度越来越高,用电安全是一个十分突出的问题。下表提供了一组部分人的人体电阻平均值数据。(1)从表中可看出干燥时电阻大约是潮湿时电阻的_______倍;(2)在空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欧姆定律/2022-12-0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现代家庭电器化程度越来越高,用电安全是一个十分突出的问题。下表提供了一组部分人的人体电阻平均值数据。

(1)从表中可看出干燥时电阻大约是潮湿时电阻的_______倍;
(2)在空格中填入,对人体加220伏电压后的电流值;
(3)若对人的安全电流是25mA以下,上述哪几项是十分危险的。

◎ 答案

(1)40
(2)4.4×10-2A,2.8×10-2A,2.2×10-2A
(3)出汗或潮湿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现代家庭电器化程度越来越高,用电安全是一个十分突出的问题。下表提供了一组部分人的人体电阻平均值数据。(1)从表中可看出干燥时电阻大约是潮湿时电阻的_______倍;(2)在空…”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流】,【欧姆定律】,【电阻定律、电阻率】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