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18时45分,山东省枣庄防备煤矿有限公司井下255米处一台空气压缩机着火,初步核查造成事故区域36名矿工被困.井内装有火警报警器,如图是其部分电路示意图.其中R2

◎ 题目

2011年7月6日18时45分,山东省枣庄防备煤矿有限公司井下255米处一台空气压缩机着火,初步核查造成事故区域36名矿工被困.井内装有火警报警器,如图是其部分电路示意图.其中R2为用半导体热敏材料(其阻值随温度的升高而迅速减小)制成的传感器,电流表A为值班室的显示器,B为值班室报警电铃.当传感器R2所在处出现火情时,电流表A显示的电流I、报警电铃两端的电压U的变化情况是(  )
A.I变大,U变大B.I变小,U变小
C.I变小,U变大D.I变大,U变小

◎ 答案

C

◎ 解析


试题分析:当传感器R2所在处出现火情时,R2的阻值变小,外电路总电阻变小,则总电流I变大,R1两端电压增大,由U=E-Ir路端电压变小,电路中并联部分的电压U=E-I总(R1+r)减小,可知R3两端电压减小,通过R3的电流减小,即I减小;但总电流变大,则通过电铃的电流增大,电铃两端的电压U变大,C正确。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2011年7月6日18时45分,山东省枣庄防备煤矿有限公司井下255米处一台空气压缩机着火,初步核查造成事故区域36名矿工被困.井内装有火警报警器,如图是其部分电路示意图.其中R2…”主要考查了你对  【闭合电路欧姆定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