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A.话筒是一种常用的声传感器,其作用是将电信号转换为声信号B.光敏电阻能够把光照强弱这个光学量转换为电阻这个电学量C.电子秤所使用的测力装置是力传感

◎ 题目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话筒是一种常用的声传感器,其作用是将电信号转换为声信号
B.光敏电阻能够把光照强弱这个光学量转换为电阻这个电学量
C.电子秤所使用的测力装置是力传感器
D.热敏电阻能够把温度这个热学量转换为电阻这个电学量

◎ 答案

A

◎ 解析

试题分析:

A、话筒是一种常用的声传感器,其作用是将声信号转换为电信号,故说法错误,故A正确。
B、光敏电阻随光照强弱不同,电阻不同,故光敏电阻能够把光照强弱这个光学量转换为电阻这个电学量,故B错误。

C、力传感器的应用电子秤,使用的测力装置是力传感器,故C错误。
D、热敏电阻的阻值随温度的变换而变化,能够把温度这个热学量转换为电阻这个电学量,故D错误。
故选:A.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A.话筒是一种常用的声传感器,其作用是将电信号转换为声信号B.光敏电阻能够把光照强弱这个光学量转换为电阻这个电学量C.电子秤所使用的测力装置是力传感…”主要考查了你对  【传感器及其工作原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