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示波器观察按正弦规律变化的电压图象时,只看到是一个完整的正弦波形.现想在荧光屏上看到三个正弦波形,应调节()A.衰减旋钮B.扫描范围(微调)旋钮C.Y增益旋钮D.X增益旋钮

◎ 题目

在用示波器观察按正弦规律变化的电压图象时,只看到是一个完整的正弦波形.现想在荧光屏上看到三个正弦波形,应调节(   )
A.衰减旋钮B.扫描范围(微调)旋钮C.Y增益旋钮D.X增益旋钮

◎ 答案

B

◎ 解析

衰减,调节的是波长的周期,让周期大或小,也就是让显示屏上多几个或少几个波形。调节幅度比较大,最小是10倍衰减。A错;
扫描范围(微调)旋钮可以小程度的调节波形的个数,B对;
Y增益,就是调节竖直方向的幅度,让波形高或矮。所以C错;
X增益,就是调节水平方向的幅度,让波长长或短。所以D错;
故答案选B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在用示波器观察按正弦规律变化的电压图象时,只看到是一个完整的正弦波形.现想在荧光屏上看到三个正弦波形,应调节()A.衰减旋钮B.扫描范围(微调)旋钮C.Y增益旋钮D.X增益旋钮…”主要考查了你对  【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运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