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导体棒长为,匀强磁场的磁感应强度为,导体绕过点垂直纸面的轴以角速度匀速转动,.则端和端的电势差的大小等于A.B.C.D.

◎ 题目

如图所示,导体棒长为,匀强磁场的磁感应强度为,导体绕过点垂直纸面的轴以角速度匀速转动,.则端和端的电势差的大小等于
A.B.C.D.

◎ 答案

D

◎ 解析


试题分析:由E=BLV,切割磁感线的总长度为4L,切割磁感线的平均速度V=ωr=ω即:Uab=E=B4L2Lω=,D正确。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导体棒长为,匀强磁场的磁感应强度为,导体绕过点垂直纸面的轴以角速度匀速转动,.则端和端的电势差的大小等于A.B.C.D.…”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磁感应现象中的切割类问题】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