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金属棒ab、cd与足够长的水平光滑金属导轨垂直且接触良好,匀强磁场垂直导轨所在的平面.ab棒在恒力F作用下向右运动,则A.安培力对ab棒做正功B.安培力对cd棒做正功C.安培

◎ 题目

如图,金属棒ab、cd与足够长的水平光滑金属导轨垂直且接触良好,匀强磁场垂直导轨所在的平面.ab棒在恒力F作用下向右运动,则
A.安培力对ab棒做正功
B.安培力对cd棒做正功
C.安培力对cd棒不做功
D.F做的功等于回路产生的总热量和系统动能增量之和

◎ 答案

BD

◎ 解析


试题分析:根据左手定则,ab棒受到的安培力方向向左,cd棒受到的安培力方向向右,由于导轨光滑,所以ab棒、cd棒都向右运动,因此安培力对ab棒做负功,对cd棒做正功,AC错误,B正确;根据能量守恒,F做的功等于回路产生的总热量和系统动能增量之和,D正确。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金属棒ab、cd与足够长的水平光滑金属导轨垂直且接触良好,匀强磁场垂直导轨所在的平面.ab棒在恒力F作用下向右运动,则A.安培力对ab棒做正功B.安培力对cd棒做正功C.安培…”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磁感应现象中的切割类问题】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