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平行于y轴的导体棒以速度v向右做匀速直线运动,经过半径为R、磁感应强度为B的圆形匀强磁场区域,导体棒中的感应电动势E与导体棒位置x关系的图像是A.B.C.D.

◎ 题目

如图所示,平行于y轴的导体棒以速度v向右做匀速直线运动,经过半径为R、磁感应强度为B的圆形匀强磁场区域,导体棒中的感应电动势E与导体棒位置x关系的图像是
A.
B.
C.
D.

◎ 答案

A

◎ 解析



如图所示,设导体棒运动到位置x处,由几何关系可得导体棒切割磁感线的有效长度为产生的感应电动势为
整理后可得,从方程可以看出,感应电动势E与导体棒位置x关系的图像是一个椭圆,故正确的选项为A。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平行于y轴的导体棒以速度v向右做匀速直线运动,经过半径为R、磁感应强度为B的圆形匀强磁场区域,导体棒中的感应电动势E与导体棒位置x关系的图像是A.B.C.D.…”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磁感应现象的综合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